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最新资讯 > 当前位置
网络地址可以精准判定位置

    我们提出了一种在旋转平台上实现基于互联网协议(IP)摄像机的自适应宽视野(FO V)监视的三阶段方案,用于自动检测废弃和移除的物体。在所提出的方法中,提出了基于摄像头帧间隔的相似性度量和基于自适应图像拼接的宽FOV图像构造,以在方案的第一阶段获得宽FOV帧。在第二阶段,使用背景初始化、前景检测和背景更新来检测废弃和移除的对象。最后,在第三阶段使用基于干扰器边缘差的物体识别来对废弃或移除的物体进行分类。

    实验结果表明,在IP摄像机的任意起始位置和旋转平台的任意角度间隔下,所提出的监控方法在宽视场监视中能够很好地自动检测废弃和移除的物体。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AT91RM9200的嵌入式IP摄像机方案。该系统采用嵌入式Linux作为操作系统,采用专用的MPEG-4编码芯片对采样视频信号进行压缩,生成MPEG-4码流。MPEG-4流通过AT91RM9200控制的网络芯片发送到PC终端。PC终端播放实时视频,并通过嵌入MPEG-4屏蔽器小部件的IE浏览器控制IP摄像机的状态。

   传统的网络摄像机存在结构复杂、效率低、成本高等问题,设计了基于TMS320DM365摄像头和嵌入式Linux的高速IP摄像机,视频数据是通过编写符合V4L2标准的驱动程序从前置摄像机采集的,视频数据基于H.264标准进行压缩,然后可以在100M网络中按照RTP和RTCP协议进行传输。本文介绍了IP核的开发,以将Terasic DC2相机和LCM(LCD模块)子板集成到Altera Nios系统中,从而可以通过嵌入式软件或自定义硬件指令对图像进行进一步处理。在这项工作中克服的其他挑战包括时钟域交叉、同步FIFO设计、可变和流水线突发控制、多主机争用系统内存和图像帧缓冲区切换。此外,我们设计了用于图形、图像处理和视频控制的软件设备驱动程序和API功能;这是IP可交付成果的一部分。简而言之,这项工作描述了为Altera SOPC创建IP核心所涉及的一些概念和方法;它还介绍了设计的CAM-IP和LCM-IP干扰屏蔽器核心在应用演示中的工作结果,这构成了一个真实的解决方案和参考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