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最新资讯 > 当前位置
检验摄像头的光电编码装置

    为了使光电编码器适用于采用CAN摄像头总线作为通信方式的航天相机,本文设计了光电编码器的CAN总线接口。光电编码器的CAN总线接口硬件电路由CAN总线控制器SJA 1000、CAN总线收发器TJA1050和单片机组成。CAN总线接口控制软件程序采用C语言编写。实验表明:采用CAN总线接口的光电编码器,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实时性、传输速率和传输距离等优点,克服了传统光电编码器通信线路的缺点。该干扰器系统在自动测控系统中运行良好。
 
    本文记录了一种新型伽马射线相机装置的设计和操作。该仪器将一个灵敏且高度准直的LaBr3监控闪烁探测器与一个可控制变焦和聚焦的光学(视频)摄像机以及一个激光测距仪结合在一个探测器头上。LaBr3探测器的分辨率几乎是NaI的三倍。探测器安装在一个有效的钨屏蔽器罩中,该屏蔽罩为入射1500keV伽马射线提供正向50:1、侧面和背面10:1的屏蔽比。

    探测器头安装在平移/平铺机构上,其运动范围为360度(平移)和+/-90度(倾斜)。监控摄像头具有平移/倾斜功能的探测器头通常安装在三脚架上,但也可以安装在车辆或移动机器人上,以进入高剂量率区域。一根长达100米的电力和通信电缆将探测器头连接到远处的操作员站。这包括一个连接到110或230 VAC的小型电源盒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探测器头及其所有测量功能的操作由笔记本电脑通过以太网控制。该装置可由24伏电池供电,并使用无线以太网进行远程操作。该干扰屏蔽器设备是便携式的,可以部署